【神人大搜查】籃球這條路打死不退-吳正賢

學校系所:高雄師範大學

生日:1989/3/3

身高:186cm

體重:85 kg

背號:33號

位置:控球後衛、得分後衛

球風介紹:以體能見長的正賢,橫移的防守腳步飛快,並且利用自身的反應能力來干擾傳球與抄截,因為知道自己的腳色而去做重量的他,也讓對手增加了許多負擔,「打死不退」,正是他給人的感覺,小心了!對手們!

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的吳正賢,曾經3度與隊友們一起打入UBA甲組的全國前八,「打死不退」是他在泰山高中時期的教練─陳志忠,所帶給他的一句話,自己因為體能良好、不怕肢體碰撞,陳志忠就以他自己的經驗教導他如何成為防守大鎖,專門絆住對方的頭號得分手,使他們不輕易得分。

國小因為被父親帶去看CBA的正賢,也是從那時候的父子時光開始喜歡上籃球,但其實正賢的父親卻因為成績部分跟不上同班同學,而不太支持正賢走上「籃球」這條路,但正賢很努力地用籃球來升學,也讓父親改觀進而支持他的籃球夢。

現在身為老師的正賢,也希望用自己心愛的籃球,來帶領一些偏差的孩子慢慢導向正路,因為他覺得自己都能用籃球升學了,也可以讓這些孩子上正軌,他覺得台灣的籃球已經算做得不錯,但小球員們都只看到球場上球員們光鮮亮麗的一面,卻不知道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在練習上,導致自己練習不認真、讀書也無法兼顧,讓家長擔心自己而走向一個惡性的循環。所以他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盞明燈,帶領那些迷惘的孩子們喜歡上籃球、並以籃球升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