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故事

DA VILLAGE 品牌故事

介紹:

DV透過多年社群經營與活動舉辦的經驗,挖掘出多位深植人心的素人英雄故事,帶給熱愛運動文化的人們更多熱情與氛圍。因為這些經驗,使DV成為最了解運動文化的團隊之一,而DV將這些經驗,轉化為開發更多運動文化的產品,替運動產業注入更多獨特性產品。

理念:

BRINGING THE BRAND TO LIFE

If you want, you are a lead character.

不管你在哪個角落,DV藉由實際行動,讓你成為故事中的主角。 DV的存在是為了創造一個更多元更具色彩的運動生活平台,將運動與休閒生活結合,透過產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、透過賽事與活動體驗,點燃運動的熱情與生活的態度、透過社群,渲染到我們周邊的每個角落。

緣起:

什麼樣的情況會讓一位年輕人豪賭自己的青春?大三時,當所有學生都在享受奔放的大學生活時,DV創辦人 — 許明翰卻選擇投入職場。而起頭並非依造常人的標準路徑就業 ,反而選擇維繫自己興趣的創業路—籃球。

在念書的時期,許明翰沒有想過自己有多大的理想與抱負,反而只是單純站在學生運動員的立場,想著如何解決學生籃球遇到的問題。而如何讓學生簡單有效率地去選購比賽時需要的球服,就是他第一個想解決的挑戰。當時的時空背景,購買球服並不像現在如此便利,市場上充斥著不負責任的賣家與非標準化的經營,使得學生們在買球服時往往受騙或是得不到該有的服務保證。因此,團體球服的商業概念便油然而生。這種為了解決問題的初衷,也變成了DV不變的理念之一。

*DV創辦人:許明翰(左三)

從2009年初的單兵作戰到半年後的九人小組再回到三人團隊,資金不足以及經營的挫折,一直伴隨在DV草創時期。但因為是自身的熱愛與使命,許明翰與團隊依舊持續的前進,而為了能夠更瞭解學生籃球的需求,也希望將DV熱愛運動的理念推向每個有相同興趣的人,催生了當時第一個以籃球運動為主的網路社群「DA VILLAGE籃球部落」。

DV透過「DA VILLAGE籃球部落』提供學生籃球所需的訊息,也為了能讓DV的球服可以真實的呈現在籃球舞台上,全台灣第一個三對三聯盟 — DV33也順勢誕生了。從此,DV LOGO開始烙印在許多籃球愛好者的記憶中。

*DV 33籃潮世代 3 on 3 聯盟

早期的DV LOGO是以一種群聚概念,將一顆籃球搭配上一雙微微內彎的翅膀,期望可以以此聚集起眾多熱愛籃球的人。因為重視籃球文化,希望呈現文化初衷,許明翰漸漸地將美式嘻哈文化與黑人籃球文化融入DV的理念裡,開始使用美式黑人的定冠詞 [DA] ,再加上群聚的代表詞 VILLAGE 。而為了呈現更具靈魂與設計感的LOGO ,現今所使用的LOGO則為兩個單字的第一個字母所組— DV。

*DV第一代翅膀Logo

*DV第二代Logo

經歷了2011首款DV球衣的熱賣,再到台灣頂尖籃球賽事 — SBL超級籃球聯賽的合作,以及2015西進大陸的發展路程,許明翰與團隊面臨了許多的經營挑戰與市場競爭。但DV從早起產品販售,到社群媒體再到舉辦全台知名賽事,一直在改變的是與運動員互動的方式,但一直沒有改變的則是解決運動員問題的積極態度。

球服的出現解決了購買的不便利性,媒體的出現解決了運動員獲得訊息的多元性,而賽事不只成為了素人球員圓夢的舞台,更成了DV主要印象之一。而許明翰與團隊持續不斷的尋求進化機會,未來也更將致力於提供更多合適的運動文化產品,讓DV成為運動文化的象徵。

*DV 2017 S/S系列商品